愛的種子


這一生,我已滿足,因為有您──母親!


您賜給我一個平凡的生命;
但平凡的樂趣,卻那樣豐富了我的人生,我們的家。
我們從不企盼有超人一等的表現,但求心靈的喜樂。
母親的笑容,不正是雨過天青的陽光嗎?那樣和煦平靜。


您賜給我一顆純潔的心,和對人生的熱愛。
從我睜開雙眼的那一刻,便深知我已愛著這個世界。
花木的欣欣向榮,給我美好的希望;
花落春猶在,鳥鳴山更幽。


快點長大吧!彷彿搖籃曲還在耳邊輕唱,
您的白髮卻在我的忽略中日漸增多。
襁褓中的嬰兒,已消失於無形。
每當深夜,為那日益失去的天真而悵然。
母親!唯有您的撫慰消去我心底的悒鬱。


您賜給我勇往直前的勇氣。
生命的路程總不免有挫折,有困難。
我曾跌倒,以至懾於失敗。
但,有您,幾句慰語,幾句鼓勵,
我又爬了起來,在哭泣的灰暗角落中抬起頭。


母親!唯有您知道我的脆弱;
也唯有您替我築起的堤防,才是永不倒塌的!


生命是讓我們在笑容和淚水中體認的,不是嗎?
母親,我敬愛的人。
這枝禿筆又豈能將我的心意表達於萬一?


母親,還記得淌滿淚水的我,投向您溫暖的懷抱,
那一刻,突然領略成長的奧秘!


母親,是無名的播種者。
我,是她所種下的一顆種子,
一顆幸運的愛的種子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刊於1974.05.30.<大華晚報>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心圃修改於2008.05.05.母親節之前,紀念母親過世第二年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