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揮灑中的自在


冠廷和爸爸的合作畫:〈揮灑中的自在〉


爸爸說

冠廷看我作畫,
他說:「不要想東想西,要大膽下筆。」


我畫椰子樹,他加了左邊的太陽和幾根重色的線條,
還蠻有作用,底色的空白留得很好。


冠廷畫完還說:
「揮灑當下的處境,心中的太陽想必有溫暖,
跟著我們做正確的事,認真去做,躬身力行。
請問你有嗎?」我當下啞口無言。


帶冠廷到太平溪參加畫牛寫生活動,
我畫了牛和人物之後,卻不知該如何下筆。


冠廷拿起畫筆加上後面的山和天空雲彩,
以及地上幾根有變化的線條,就連成一體,
讓畫面更加豐富和穩定。
尤其他把牛身上加個「卍」字,更有創意。


冠廷說:「萬物皆有佛性,那佛性就是靈氣。」
我認為靈氣就是畫面上的生命。


父子合作畫:〈牧場寫生〉


冠廷小時候就被爸爸抱在懷裡看爸爸作畫。


長大後冠廷跟著爸爸去郊外寫生。


冠廷看爸爸作畫,鼓勵他

:「不要想東想西,要大膽下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心圃於2013.03.15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