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一片雲


清晨和小黑去散步,許是經過夜雨的洗滌,
眼前所見的初秋田野,清新無比。
涼風襲來,感覺神清氣爽。
觸目所及,稻穗纍纍,一片豐收的景象。



養成六點散步的習慣後,小黑成為morning call 的鬧鐘。
牠以吠叫告訴我:該起床了!
牠跳躍著,期待和我一道出門迎接太陽。
走在鄉間小路,與迎面而來的人道早,抬頭望向天空,
視野之間盡是悠悠白雲,心境自然沉穩平靜。
白雲給我想像的空間,讓我自由,讓我飛翔。



王維的詩句:「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」,
在這個時候浮現眼前。「坐看雲起時」,教我們打開心胸,
學學雲的舒卷自如,無罣無礙。我相信,唯有放下執著,
徹底放下,才能如白雲的自由自在吧!



和小黑散步時,牠通常是東聞聞西嗅嗅,
一副好奇狗寶寶的姿態,而我呢?往往是東想想西看看,
腦袋裡甩掉一些又裝進一些。
我衷心地期盼,能有夠多的新鮮空氣進到我的胸腔,
也能有夠多的正向能量進到我的臟腑。因為,我需要!



決心要當個快樂的理事長後,
我放下了我不必擔在肩膀的負擔,
我想通了一些道理,同時領悟到人生也該像白雲一樣,
不必拘執,不用牽絆。短短人生,該讓快樂的成份多一點。
就像白雲擁有無限寬廣的蒼穹,才能任它遨遊!



走著走著,到了小路盡處。我很期待回首的剎那,
因為往前走時,我不知道後面是何光景;我期待這一轉身,
看見別具風貌的山景藍天。




今晨,當我回首,那兩山間的一片雲,攫住了我的視線。
並非高掛天際,只在兩座小山間飄蕩,很美很美的白雲,
與世無爭的白雲,很特別的白雲,
腦海中永遠不會忘記的那一片雲。



       心圃於2009.10.16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有成就感呢!這是第二百零一篇文章,

1012我投稿的文章上報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