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 師的 老師


(老師在課堂上講課)


重新當學生,我珍惜每一堂課。
雖然報告作業一個接著一個來,
在課堂上我總抱著輕鬆的心情,去享受那春風化雨的幸福。



把自己變回學生時代的自己,變年輕也變可愛。
後天我們的導師要和同學聚餐,很人性的校園吧!
我們可以討論、發表,但也要小考。



校長大人和我們分享他的成長歷程,是最佳的「反敗為勝」的鐵證。
由貧窮的農家子弟蛻變成一位教育家,需得多大的毅力和努力,令人敬佩!
他說:「我的老師是資優教育的權威,也是你們的師公!」



教師節剛過,我想到我的老師,還有老 師的 老師,以及老 師的 老 師的 老師……
多偉大的老師,一代接著一代,把他畢生所學傳給學生。
傳道、受業、解惑。
人類文明才能持續進步,傳統文化才得以保存。



教師節接到卡片和電話,是我最快樂的。
我記得和每個學生的互動,記得他們剛進校門的模樣,分享過他的喜怒哀樂。
現在,我也成為再傳弟子的「老 師的 老師」,
有一天還會成為「老 師的 老 師的 老師」!



感謝孔子。



     心圃於2008.10.01.光輝的十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