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寶  31


(我們家中的五個寶~全家福!)

之一

 颱風天,在家整理書房。


書房一角是重重疊疊的書法練習,
雜亂中似乎聞到陣陣墨香,呈現書房的另一番景致。


那是兒子的作品。大大小小的宣紙,錯落的字跡,
出人意料的詞句,在在令我震撼。
在每一幅作品前,我注視良久,這些是寶,
兒子真是老天送給我的禮物!整理作品,也整理心情。





之二

 小兒子自學校回來,又讓我重溫「有你真好」的美夢。
為他弄吃弄喝,頻頻詢問校園生活,
那個甘於忙碌的老媽形象,彷彿又回到身上。

享受了老媽的愛,兒子提起了行李又要遠行。
也許是大男孩不善表達想家的心情吧,他淡淡地說:
「還是在家最好!這次回來,什麼都沒做,還讓媽媽削水果!」


孩子其實是貼心的,他感受得到你的愛,也許他說不出來。
感謝老天,賜給我另一個寶。


之三

 女兒在颱風天幫我整理部落格,讓我驚豔!

 精心拍攝的照片,充實了我的文章,讓我感動!


女兒非常可愛又孝順,時常鼓勵我,又很了解我,不是一個寶嗎?
她照顧兩個弟弟,有大姊姊的榜樣;
當爸爸的秘書,處理文書井然有條。
她是媽媽最好的女兒、知音,也是媽媽的老師。
 

 我珍惜這個寶!

三加一

 老公也是個寶!沒有他,怎麼會有三個可愛的寶貝呢?

雖然他愛亂丟襪子,雖然他不愛收拾畫桌,
雖然他忘記結婚紀念日和小孩的生日,
在迷糊中勉強說來還是可愛的。


他不會在乎你的穿著,不用你餐餐下廚,不必你天天拖地,
更不用過年大掃除、年節大拜拜。


他的好處是:隨興,因此跟他出遊,不必排行程表,
而所到之處必有熱情友人接待。

他的興趣是畫畫、寫字,會畫到廢寢忘食,
畫到內衣褲沾到墨汁而渾然不覺。
當他有了得意之作時,會跟你分享,要你評論。


老公,快要變成老公公了!看到他日漸稀疏、變白的頭髮,
整天為公事忙碌,真是不忍心。


我珍惜和老公合作的人生大畫!

尋寶31,我愛我的家!


      心圃於2008.09.15.辛樂克颱風之次日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