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立

瑜伽課免不了要學倒立。

不像其他同學那樣柔軟的我,其實都只是乖乖跟著老師的動作,
達到六十分就滿足了。但是活動筋骨,身心得到休憩,
也算是達到我的目標。

老師要每個人找個牆壁,跪姿之後頭頂著地,
兩手手指交叉互握,小指平放地面,拇指頂著頭頂。
兩腳逐漸伸直,形成山形,兩腳再繼續前進,
背部抵牆之後,抬起雙腳。

一個個同學都試了,輪到我了。

依照口令,我一步一步前進。
背部抵牆後,我抬起了右腳,抬起了左腳。
併攏雙腳,閉上眼睛,有一種異常舒服的感覺,彷彿世界靜止了。
我就這樣倒立了幾分鐘。

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,平靜安詳的沉澱。

         心圃於2008.06.29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