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窗裡的藍天

 

102.02.12..JPG

103.02.12. (2).JPG

 

)_副本.jpg  

一個禮拜進出監獄三天去看老朋友陪他們寫書法

每次進出那層層森嚴的鐵門,腳步總是沉重的。

 

星期一,少年觀護所。一群正值國高中青春年華的孩子,

一臉純真、帥氣的模樣,因著各種違反社會規範的行為而進來。

有些人初來乍到,面容青澀;有些人來回多次,是熟悉的面孔。

踏進教室,眼眸相對的一刻,我總心痛地想問一聲:

「你怎麼進來的?」

 

彷彿冰山的一角,鐵窗內晦暗的青春深深撼動了我。

是社會遺棄他們?還是他們遺棄社會?他們的家呢?

本該是樂享天倫,期待成長的孩子,本是充滿希望的人生,

誰來拯救他們?

 

或者書法可以盡點棉薄之力,

每周帶著這群孩子讀詩、靜坐、寫字,與他們談心,勉勵他們。

我不曾問他們因何而來,也不用責備他們。

我嘗試釋出關懷與鼓勵,以溫暖的眼神表達我的期待與祝福,

在快樂的氣氛中,一起尋找鐵窗裡的藍天。

 

神奇的書法,成為我可以付出的正向能量!感謝你!

 

心圃於2014.02.12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